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人生销售的三大问题

(一)人生的三大问题

十多年前有一本书《苏菲的日记》十分畅销,书中谈到了人生有三大问:

第一问:我是谁?也就是说人要有自知之明,要充分了解自己的长短、喜好和能力高低。我是谁,其要义是要做好人生的定位。

第二问:我要到哪里去?在准确衡量好自己的深浅之后,必须要制定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。

第三问:我将如何去?制定好发展目标后,为实现这一目标,我们要制定具体的计划,不断地学习,不断地探索,不断地接近目标。

回答上面三个看似简单的问题,实际上就是在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。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做过人生规划,他就会像大海上的一叶孤舟,随波逐流;也会像踩西瓜皮一样,滑到哪里算哪里,这样的人生注定是失控的、盲目的。

人生的三大问题

我是谁? ——定位

到哪里去?——目标

如何去?——计划

(二)销售与计划

无目标、无计划、无追求的销售活动则是失控的、无效的。

营销人员要做好销售工作,首先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,确定一个目标。当我们开始面对销售工作时,首先应当问自己三个问题:

 第一,我喜欢做销售吗?

 第二,我适合做吗?

 第三,我做这个销售工作,能够给我带来大量收入吗?

销售的职业特性

营销人员的职业类别是属于自由职业,而不是属于一

般工薪阶层,他的收入不是固定的,是随着业

绩增长而增长的。所以,营销人员就好像个体

户,是借助企业的平台,自己给自己打工,赚

钱与否完全取决于营销人员自己的勤奋和努力。

对于销售队伍来说,没有目标,没有计划,就没有最终的销售活动,或者说销售活动常常是失控的,是无效的。

你喜欢销售工作吗?你认为自己适合做销售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