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克服灵里的胆怯

「因为神赐给我们,不是胆怯的心,乃是刚强、仁爱、谨守的心。」 提后1:7

灵里的胆怯是一种不安的感觉,又或是当你有机会和别人讲述主时,令你感到的焦虑。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过这种经历,不是吗?机会明明摆在我们面前,但我们却裹足不前。

有时,灵里的胆怯会为难我们,使我们在某些情况下,对那个「重要的问题」羞于启齿,或不敢「邀请」别人来认识耶稣。

早在九十年代初期,亨利.福特为他属下的员工购买了一个庞大的保险单,一份报章风闻这个消息后,公布了有关详情。福特的一位好朋友是保险推销员,当他看到有关内容,感到很不高兴,于是找着福特,问他为何不向他的公司购买保险。福特的答覆是:「因为你从来没有邀请我购买保险。」

在我们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和认识的人当中,有多少人会对我们说:「我不相信耶稣,因为你从来没有问过我,是否想相信耶稣?我没有加入神的家庭,因为你从来没有邀请过我。」保罗提醒我们:「神赐给我们,不是胆怯的心,乃是刚强的心。」

神是那位可以除去我们惧怕的神。每一位信徒都可以藉着祷告和操练,成为有效的见证人。

祷告

天父,求祢开我们的嘴巴,叫我们向人述说祢改变的大爱。求祢除去我们的胆怯,代之以信心和勇气,使别人可以认识祢并存活。奉耶稣的名求,阿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