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克服贫乏的训练

妨碍我们和人分享信仰的其中一个原因,是我们感到自己不胜任或力有不足。我们希望为基督作见证,却不知道当说些甚么或怎样启齿,而问题可能在于我们缺乏这方面的训练。

当我年青时,从没有人教导过我,应怎样一对一地和不认识耶稣的人分享我的信仰,而我唯一一次谈及自己的信仰,是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,与其他信徒一起分享信仰的。  数年后,我要完成一项暑期宣教任务,我在这次过程中,得到了这方面的指导,而经过数次培训后,牧师便派我到社区去实习。当我第一次和一位非信徒分享属灵经验时,我吓得半死。但后来,我的信心和能力都逐渐增加了。

我们切不可用贫乏的训练来作为见证失败的借口。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九章谈到攻克己身的运动员时,清楚指出,在信仰的赛程上,训练和赛跑是同样重要的。

庆幸今天有许多极佳的工具,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向人作见证的技巧。你可以和你的牧者倾谈,参加有关的课程,在小组中探讨这个课题,练习与朋友及你所认识的人,分享神在你身上的奇妙大爱。

切勿让贫乏的训练成为你的障碍。


天父,求祢帮助我们锻练自己的技巧并建立信心去为祢作见证,又求祢带领需要认识祢的人进入我们的生命裏。奉耶稣的名求,阿们。

No comments: